close

天呀!天呀!睽違四十年,池田理代子老師居然又畫凡爾賽玫瑰了!有天晚上無聊,查看以前最愛的漫畫之一:凡爾賽玫瑰,沒想到居然有出第十一集的番外篇耶!之前就出凡爾賽玫瑰外傳,沒想到結局第十集之後,又出了第十一集,我上網狂找第十一集是否有人分享內容,沒想到居然一個也沒有,難道大家都忘記兒時的回憶嗎?既然這樣,我來分享吧!

001.jpg


封面仍是大家最愛的奧斯卡,我永遠記得小時候撥出卡通時,台灣改名叫歐絲佳,其實也滿好聽的啦!

第十一集分成四個插曲:

插曲一:安德烈篇。

002.jpg


這篇是說:安德烈小時候,不是一開始就在奧斯卡家裡,是因為媽媽死了,唯一的親人是奶奶,所以投靠過去,也順便陪伴奧斯卡長大,做她的護衛。別小看安德烈的魅力,在家鄉也有一個青梅竹馬的小女孩一直對他依戀著。

003.jpg


在安德烈要離開時,她送了一條綁頭髮的緞帶給安德烈,安德烈就交給奶奶收藏,甚至還說好長大要娶她。

沒想到長大後的安德烈愛上奧斯卡,完全忘記這個鄉下姑娘,然而這女孩從未忘記安德烈,拚盡全力到巴黎,甚至變成貴族的情婦,都沒忘記安德烈,有次還出現在奧斯卡與安德烈的面前,一直盯著安德烈看,奧斯卡還打趣安德烈呢!

這女孩看到安德烈完全忘記她,甚至眼中只有奧斯卡,只能自己悲傷哭泣,直到最後安德烈與奧斯卡死於革命的戰爭中,安德烈的奶奶跑來找她,甚至把緞帶送回去,她更是難過得痛哭,雖然我覺得奶奶超強,居然認得這個一面之緣的小女孩,但是我覺得她的單戀著實可憐,因為安德烈完全忘記她。

插曲二:弗洛里安篇。

004.jpg


說實話,這漫畫真的太久了!除了主角外,其他人能記得的不多,這角色是唯一敢跟奧斯卡提親的一個,某層面來說,他還滿有膽量的。

005.jpg


他小時候還滿可愛的。

006.jpg


還被奧斯卡笑矮。

這篇是說他小時候從鄉下回自己貴族的家裡,內容其實跟卡通前面有點類似,裡面他跟奧斯卡的決鬥還是輸了,不過是他主動找奧斯卡決鬥,而不是像卡通中,奧斯卡攔截他跟他決鬥,然後也就埋下他對奧斯卡的愛意,所以毅然決然也跟著奧斯卡進入禁衛軍,這篇讓我對他的好感有稍微提升了些,漫畫中他看不起安德烈的地方真的很討厭。

插曲三:漢斯伯爵篇。

007.jpg


這女的很像瑪麗皇后吧!其實不是,這是瑪麗皇后的長女,本來也叫瑪麗的樣子,後來改成瑪麗亞。

她是路易十六與瑪麗皇后唯一沒有死的孩子,繼承了瑪麗皇后的美貌,後來被釋放回維也納。漢斯伯爵在瑪麗皇后被送上斷頭台的時候,早已心灰意冷回去自己的國家,有次被自己的君王派遣到維也納,在宮殿中,匆匆一瞥瑪麗亞公主,那瞬間的訝異與悲傷,全部湧進他的腦海。

008.jpg


這是漢斯伯覺得感嘆,這張圖讓我覺得他有喜歡過奧斯卡,只是更愛瑪麗皇后。我其實是不喜歡漢斯伯爵的腳色,因為他辜負我的奧斯卡呀!

插曲四:亞蘭篇。

009.jpg


亞蘭也是奧斯卡粉絲之一,一開始的桀傲不遜,到後面被奧斯卡折服,奧斯卡死在他的面前時,他的悲傷也一度讓他想死,被羅莎莉與貝魯納爾救起,為了法國的自由平等,他又堅守自己的崗位,一度遇到奧斯卡的父親,勸他快離開巴黎,甚至還幫助在凡爾賽玫瑰外傳中,奧斯卡的姪女一家人,避免受到一些暴民的干擾,最後居然遇到間接害死他親妹妹的人,那個人本來喜歡亞蘭的妹妹,後來為了錢跑去娶富家千金,亞蘭本來要斃了他,結果忽然聽到安德烈曾經勸他的話,放了對方,他也算一個令人感到悲傷的角色,本身也是貴族,只是家族沒落又加上窮,最疼愛的妹妹也死了,好不容易遇上奧斯卡,遇到了一個他願意為他奉獻生命的第二人(第一個是妹妹),結果奧斯卡愛上安德烈,他也只能默默守候,奧斯卡死掉,他的心又承受一次失去的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7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