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日本住一個月,總不行天天出去外面吃,我相信來日本玩的朋友一定也有考慮住那種可以自行烹煮的民宿,既便宜、空間大又自由,那我也來推薦一些媽媽會從超市買回家烹煮的好料理吧!

051.jpg這是煮火鍋的料,有點大拼湊啦!有蟹腳棒、河豚、干貝,黑黑的地方不是壞掉,是冰太久,之前老公與姊姊來的時候,就有買這些來在家煮海鮮鍋,但實際上日本人都是單煮一項當鍋料,不像我們什麼都加進去。

053.jpg 配菜豆腐、金針菇、香菇、魚板、油豆腐、蚵仔;日本的魚板很Q,回台灣就吃不到好吃的魚板囉!蚵仔大又新鮮,這種大小在日本算小顆的呢!我一向很愛吃豆類製品,豆腐跟油豆腐都好好吃唷!而且很便宜。

052.jpg 還要搭配一下青菜,不然真的太不健康了!日本白菜很好吃,我在台灣是不太吃白菜的,總是覺得台灣白菜的口感我不愛,但是日本的好好吃唷!蘿蔔也非常的甘甜,我本身也愛吃蘿蔔。

054.jpg 我跟媽媽一起吃光,最後也把剩下的湯給喝了!湯汁因為有大量的白菜與蘿蔔,還有干貝之類的加持,超甜的!回台灣要跑二十圈操場來鏟肉了!

057.jpg 058.jpg我媽已經不吃泡麵很久,我買這個也是看上裡面的艾蒙魚板,但是這個好小好小一杯。

059.jpg 060.jpg內容物超少,味道也還好,只是為了艾蒙魚板,建議大家如果不是因為可愛,可以不用去買環球裡的卡通明星泡麵。

061.jpg在日本過新曆年時吃的炒年糕,先把年糕解凍泡水,用香菇、培根肉片炒香,再加入白菜,最後把年糕丟進去煨煮,二十年前我來的時候,在我心中我媽只會作菜圃蛋,沒想到可以做得如此可口!

031.jpg這是日本超商裡賣的回家放在炒鍋中稍微煎一下就可以食用的大阪燒,嚴格說不是大阪燒,是很類似某某燒之類的東西,吃起來很像圓版黑輪拿去煎,其實還滿好吃的,簡單又方便,也有好多口味可以選擇。

064.jpg某天家裡的食物都吃光,剛好過年時又沒有店家開門,媽媽作的無料炒飯,加入白菜與雞蛋而已,重點是這個飯是超市賣的微波就可以吃的飯,不是用生米電鍋炊出來的,日本連這個都有賣......

056.jpg 062.jpg 063.jpg 065.jpg 066.jpg 過年時很多店家都沒有開門,只有蛋糕店,這是都島地鐵五號出口出來,直直往前走,遇到的第一間蛋糕店販售的,前兩個是蛋糕,最後一個布蕾,還附贈一個可愛羊咩咩容器,這三個都超好吃的,做得也很漂亮。

067.jpg日本超市也賣一堆炸食,炸雞、德式香腸、馬鈴薯,這些回家自己用微波熱透之後,再用油煎一下即可食用,簡單又方便,價格也不會太貴。

068.jpg 睽違二十年的菜圃蛋,感謝老公的三舅舅與三舅媽親自手作的菜圃,可以讓我們吃得安全又健康,也感謝老公與姊姊才台灣扛到日本的辛苦。特地拍攝這道菜,因為這是我媽二十年前唯一做得好吃的菜,哈哈哈哈!好吧!二十年後有增加了炒年糕這道。

069.jpg這是我媽亂切的鮪魚生魚片......真是一點美感也沒有呀!日本買回來一大塊的鮪魚,我媽的刀工實在很差耶!哈哈哈哈哈!     

或許有人會說到日本來過新曆年都待在家裡很浪費時間,應該出去排福袋或是逛街之類的,可是我覺得可以陪媽媽在家看著我看過,她沒有看過的仙劍奇俠傳三,還有吃到媽媽親手煮得不怎樣的食物,這對我來說更是無比開心,這是難得的相處,所以我才記錄下我成年後來日本玩的內容,至少看到那些回憶的照片,會想起當時的情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7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