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老公知道我廚藝了得之後,再加上我想做更多好吃與老公愛吃的食物,把老公養得肥肥的,使我更有成就感;所以我要求買一個烤箱,這樣可以讓我做甜點之類,沒想到老公卻覺得光是烤箱不太夠用與實用,所以他直接下重本,買了HITACHI日立過熱水蒸氣烘烤微波爐MROJ200T,這是一台可以兼具烤、蒸、微波多功能的廚房新好幫手,而且討論完沒多久馬上上網下訂,大概過了一週就寄來,我也摸索了幾天,就來分享開箱文,提供大家參考參考。

IMG_5748.JPGIMG_5749.JPG剛到貨的時候,我剛好要出去買些東西,警衛伯伯就跟我說有包裹,可是很重,說是等我老公回來再叫他搬,然後我就出門去。回程的時候經過黃昏市場,我就買了三大塊五花肉,因為我想烤脆皮燒肉,剛好機器已經來了,我就順勢買回來。到家之後,我想我自己想辦法弄回家吧!畢竟老公上班一天又要搬這個很辛苦,而且等他下班也滿晚的,這樣我要研究這台就又得延後時間。我就跟警衛伯伯說我要拿上去,伯伯人很好,跟我一起搬到電梯裡,我自己再慢慢地把機器一點一滴地從電梯間挪移到我家門口,費了我好多時間呀!

IMG_5750.JPG弄進家門是一回事,搬到架子上又是另一回事!我搬進來後,光是拆箱也花了好長一段時間,因為裡面都有用保麗龍卡住,避免碰撞,所以打開紙箱上方,根本沒有空隙可以伸手進去拿,就算可以伸手進去拿,也沒有辦法搬起來,因為空間太小,無法施力。所以我把打開的紙箱慢慢的傾倒在地上,使紙箱開口不是往上開,而是往側邊開,然後慢慢挪移機器出紙箱。紙箱與機器分開後,一鼓作氣把機器往架上搬去,然後在慢慢調整位置,終於像圖片那樣放置完成。這一台機器至少二十公斤以上,一個女生這樣搬這機器還真的很辛苦。一個讓人費時費力的機器,真是不符合槓桿中最重要的省時省力原則! 

IMG_5907.JPG一開始的外觀就有貼這個貼紙來標示,MROJ200T的開機方式不是插電,而是開關爐門,所以使用前除了插電外,還要開關一下爐門。光是把機器插頭插上去,機器的螢幕是不會有任何東西產生,但是要是開關爐門,就會顯示0這個數字。不過放置十分鐘沒有動作的話,就會自動斷電。

IMG_5908.JPG把爐子打開,裡面的空間十分大,可以放進一隻火雞囉!

IMG_5909.JPG IMG_5910.JPG IMG_5911.JPGMROJ200T除了說明書與保證書外,額外的附件一共有:一片白色陶瓷製的底盤,兩片黑色琺瑯製烤盤,一個鐵網。以上我放置的位置是不能亂放的唷!因為這台有微波與烘烤的功能,所以白色陶瓷盤是在有微波功能時出現,而且只能放在最下面,不能放置其他的位置,不然可能發生爆裂。上面那些分隔層都是放置琺瑯烤盤與鐵網用,而且都是在蒸、烤功能時出現,微波的時候,烤盤與鐵網皆不能出現,會產生火花,甚至爆炸。這些位置都要切記,不能隨意更改,也要注意是用哪種功能選項,避免讓爐內出問題。

IMG_5914.JPG包裝上方就有注意事項,使用前還是多看幾次比較保險。

IMG_5915.JPG爐子後方有特別設計向上排氣口,所以放置的地方至少上面要有十公分的空間讓水蒸氣排出,在烹調過程中,不要靠近排氣口,避免被水蒸氣燙傷。

IMG_5916.JPG這是附有的說明書與食譜。其實這台機器在日本買比台灣便宜近一萬,但是從日本搬回來沒有中文說明,使用上有困難外,更擔心使用錯誤導致故障,要是真的故障也不好維修,所以老公還是選擇在台灣買,不然我母親長年住在日本,請母親購買寄回來也是沒有關係,但是保固跟維修就是一大問題。

IMG_5918.JPG這是插電後開關一下爐門,就會有0的字樣產生,上面這些菜單是已經設置好的選項,說明書都會教怎麼使用,還有設置是白色陶瓷盤還是黑色琺瑯盤,避免發生危險。

IMG_5919.JPG IMG_5920.JPG當顯示0之後,按手動決定的按鈕會出現微波700W,然後旋轉溫熱開始,會出現不同的選項,有燒烤、蒸氣微波、蒸氣熱風烘烤、蒸氣燒烤......等。可依據不同的烹調方式來做處理。單純燒烤就是把食物烤得外香內軟嫩;單純熱風烘烤可以維持一定的溫度,用溫度來使食物受熱;有配上蒸氣選項就是讓食物比較濕潤柔軟,如果是過熱水蒸氣就是可以將排出來的油與鹽分與冷凝水一起排出,是屬於比較健康的烹調方法。

螢幕下方有加水槽,需要蒸氣選項的時候,就要將水注入,這樣才可以有水蒸氣的配合,處理不同的烹調方式,唯一比較龜毛就是:得用蒸餾水或是純水來使用,避免自來水中的金屬離子與細菌在長期使用下,會導致堵塞蒸氣噴出口。

IMG_5922 IMG_5923這是跟一般的微波爐比較,微波爐好像小很多,但微波爐也有20L的容量,可見HITACHI日立過熱水蒸氣烘烤微波爐MROJ200T有多大!這款有33L的容量,放一隻火雞真的綽綽有餘。

這就是 HITACHI日立過熱水蒸氣烘烤微波爐MROJ200T的開箱文,之後的食譜如果有使用這個的話,我會特別介紹是使用怎樣的調理方式提供給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7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