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沒有想到我也會有機會去當部落客,去人家公司參觀與了解,甚至回家還有伴手禮之類,全部都要歸功於我上次做的東坡肉料理:耗時兩天復刻餐廳的東坡肉 這篇文章,可見用心致力於某一件事情,總是會有人了解你的苦心,然後也會幫助你達到更高的位置。

11/17是我受邀位於新北市三重的榮騰農產股份有限公司,去了解目前市面上最優質的國產豬肉,是怎樣的照料與生產、飼養環境、包裝加工......等。
官網.jpg
官網的首頁,就是用豬肉擺成花朵的形狀,那個色澤就可以看出豬肉的質感是好的。

那天我們是在台北車站,由接駁專車帶我們一群部落客去三重公司地點。車子到達的時候,公司的負責人與總經理都在外面迎接我們。

001.jpg
這是一進入公司內部看到的景象,哪間公司會這樣弄得這麼美輪美奐的開放式廚房,我想大概只有榮騰農產會這麼做吧!看起來超級棒。為了讓我們這群部落客嚐到掛川完熟酵母豚的美味,特別請了ABC cooking studio內部的老師,來讓我們大飽口福。

002.jpg

003.jpg
貪吃的我,一看到桌上的白斬雞,馬上拍照,最近在重訓健身,非常喜歡雞肉。

004.jpg
不錯!不錯!非常有眼光,也是用Le creuset鑄鐵鍋,那煮出來的食物,又快又好吃。

005.jpg
沒過多久,我們就上去二樓,二樓看起來根本就是豪宅的擺設,覺得這個家的主人非常有品味,後來榮騰李總經理說,這是他女兒設計的,好厲害唷!

還沒有開始做簡報之前,我們看到在旁邊的桌上,很多檢驗報告,我非常了解,檢驗報告是要花非常多錢的,我也有檢驗過我的產品,就花了十幾萬,但是我看到的是一大疊的檢驗報告,有SGS、台美檢驗,這些不是十幾萬,是幾十萬了!我有稍微拍一些檢驗報告,可以參考一下,沒辦法全拍,因為超大一本。

007.jpg

010.jpg

011.jpg

012.jpg

013.jpg

014.jpg

015.jpg

016.jpg
檢驗報告著重點在於:抗生素、瘦肉精。掛川完熟酵母豚最重要的就是:不打抗生素,不含瘦肉精,通通都是未檢出。

掛川完熟酵母豚還有另一個檢驗重點,豬肉本身的不飽和脂肪酸,比飽和脂肪酸的比例還要高,也就是說:吃掛川完熟酵母豚,比較不容易有心血管病變問題。

008.jpg

009.jpg
這兩個看板是主要產品的介紹,除了豬肉外,也有土雞唷!一樣是沒有抗生素的雞隻。

稍微參訪之後,李總經理就請我們到沙發就座,開始介紹榮騰農產的掛川完熟酵母豚與掛川酵母土雞。

006.jpg

018.jpg
李總經理看起來就是一個很老實的人,絲毫沒有大老闆傲氣。

019.jpg

020.jpg
簡報一開始就是介紹發明者,掛川先生,這在官網上也會看到唷!
官網上的說明:
將掛川酵母菌加入穀物中後,將產生猶如「葡萄酒發酵」,最後形成經過殺菌、氨基酸化的優質「掛川酵母發酵飼料」。掛川酵母發酵飼料內含酒精成分,氣味芳香、營養易吸收,還能促進血液循環、讓豬隻健康成長而不會造成負擔,因此能飼育出兼具 優良肉質、脂質的肉品。
專利編號: 3950767 
發明名稱: 有機發酵飼料所使用之發酵酵母及使用該酵母之有機飼料發酵方法
發  明  者: 掛川庸夫

021.jpg
在日本也是有銷售,有圖有真相。

023.jpg
吃掛川酵母的豬隻,產生的排泄物當天然堆肥,富士蘋果的成長比一般堆肥的蘋果,大上許多。

024.jpg
發產沿革:李總經理說他就是在日本吃了那個掛川完熟豚,用滾水川燙而已,就興起念頭,一定要把這麼優質的豬肉,引進到台灣,讓台灣也可以吃到這麼好吃的豬肉。

025.jpg
為了保障他們的豬隻所生產的產品,不會跟別的廠房有交互感染,全部都是一條龍。一條龍其實很辛苦,你要申請很多證明,這又是好幾十萬的開銷,甚至百萬都有可能,加工廠都是自己的唷!

026.jpg
他們的豬種:看到這邊我超興奮的,因為我之前玩過日本一個遊戲叫養豬場,上面的豬隻我好像都認識耶!而且我把遊戲內容也有貼在我部落格,分享一下吧!

012.jpg

017.jpg

018.jpg
除了藍瑞斯沒有之外,其他都有。很可愛的遊戲,玩過之後,才知道豬種有這麼多的差別,所以看到簡報格外有親切感。

027.jpg
我之前也吃過鹿耳島豬,口感也是非常好,黑豬肉十分好吃啊!有鹿耳島豬的血統,我們就不用花大錢買進口囉!

028.jpg
介紹雞種:用掛川酵母養了許多健康的豬隻,也試試看來養土雞,培育健康安全的雞肉來源。

029.jpg

030.jpg
這是養殖農場的證明與說明,這種飼養的方式很龜毛,許多豬場、雞場都不願意合作,李總經理是訪談與訪查了好久,才找到願意配合的農場。

031.jpg

032.jpg

033.jpg

034.jpg

035.jpg
這農場實景我很喜歡,光是用看的就好乾淨唷!就像我玩養豬場一樣,不是塞滿滿,而是每隻豬都有空間跑來跑去,這樣才有健康的豬隻。而且那個豬睡覺的那幾張,跟我玩的遊戲一樣,豬超愛睡覺。

037.jpg

038.jpg

039.jpg
這邊是養雞場,李總經理也很要求雞隻的環境,可以養一萬隻雞,但為求雞隻可以在裡面自由走動,只養三千隻。不過他們是不採用放山養,日本人認為外面放養的環境有可能會有潛在的病菌,所以把農場內的空間換取健康。

040.jpg

041.jpg
這些是一條龍的流程,因為都是自己公司加工,監控比較容易,某些外縣市是採用寄送到家的服務,跟黑貓與大榮合作。

042.jpg

043.jpg
這個掛川酵母特別在現場給我們試聞,距離我約30~50公分處,我就聞到濃濃的酒香,我不太喝酒的,都差點醉了呢!用這些去調和豬隻與雞隻的飼料,所以豬吃了都會茫茫,難怪上面都是在睡覺的樣子居多,哈!

048.jpg
不計成本飼養到120公斤,然而也不是用打生長激素的方式,別間的豬隻幾個月就可以賣錢,而掛川完熟豚卻可能要超過半年,畢竟每一隻豬隻的成長不太一樣,有些長得快,有些長的慢。為的不是別的,就是確保我們可以吃到安心的豬肉。

049.jpg
飼養空間是讓豬隻可以走來走去,前面的圖也可以看到豬隻睡覺的樣子,愛怎麼睡就怎麼睡,採取人道飼養,榮騰農產公司也正在申請人道飼養,我覺得這很重要,就算是飼養給我們人類食用的肉豬,我們也應該讓牠們過著舒適的日子呀!豬很愛乾淨的,然而我們以前看電視新聞那種豬場很髒的,根本沒有想過動物跟人類也是有同樣愛乾淨的喜好吧!

050.jpg

053.jpg
加工廠的證明文件與工廠實景。這些文件很重要唷!常常看到電視新聞會報導說哪間公司工廠根本沒有合格設立,這表示安全與衛生受到疑慮外,也有逃漏稅的嫌疑。

051.jpg

052.jpg

054.jpg

056.jpg

055.jpg
工廠內部所有地方的實景與囤放方式。

057.jpg

058.jpg
上面這兩張就是告知消費者他們都做了那些檢測,而且是定期做檢測,日本每半年派人來抽驗,日本人很龜毛的,如果不合乎標準,隨時可能解約唷!

059.jpg

060.jpg
連市場的員工都是總公司培訓,而且也會聽取顧客的意見,以前的豬農只有負責養豬,銷售與顧客反應,通常都是銷售廠商的問題。掛川完熟豚是一條龍,所以非常注重這些。李總經理有說,日本人喜歡豬肉油脂高,但是台灣人比較喜歡瘦肉多一些,台灣的喜好,豬隻的飼養方式與飼料的比例就會稍微更改。

061.jpg

062.jpg
榮騰農產公司算是很新的公司,我有特別去經濟部商業司查過,要確認真的有開業,才敢推薦,我更怕掛羊頭賣狗肉,也查過他們是否核准那些資料,這些資料都可以在網路上查公司登記,打上榮騰農產就可以得知。簡報上合作的公司,都是有頭有臉的企業與超市,這些公司的謹慎程度應該是比我還誇張才是。

簡報的內容,李總經理非常詳細的介紹,有些我做的補充說明,也是聽李總經理額外的講解,憑著記憶與筆記打上文字,也希望可以給大家帶來更多的資訊,方便了解榮騰農產的掛川完熟豚與掛川完熟土雞。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啦!他們特別要請的ABC Cooking studio在我們聽報告的時候,幫我們準備了中餐,一到公司看到的美味,終於可以進入口腹啦!

064.jpg
掛川完熟白斬土雞,肉質非常鮮嫩,只有用鹽去調味就很好吃。

065.jpg
我很愛的大蒜麵包,如果沒猜錯,上面的大蒜抹醬應該是ABC Cooking studio的老師自製的,吃起來是跟外面買的是不一樣的。

066.jpg
煙燻掛川完熟土雞。煙燻也是老師們自己做,這也太強,用家庭式的廚房居然也可以這樣弄。

067.jpg
煙燻掛川完熟豚五花,豬五花也可以用煙燻耶!這是第一批煙燻好的,還有正在煙燻,後面會有照片。

068.jpg
都是豬肉、雞肉,當然要來點生菜沙拉囉!纖維質是很重要的。

071.jpg

072.jpg
這是老師告訴我們如何用家裡的鍋子煙燻的方式,她們是用紅茶與烏龍茶來煙燻。

069.jpg
這是老師們,看起來都超專業的。

一開始我以為只有煙燻豬五花,其實我比較想吃川燙的豬肉,畢竟川燙才是最能吃出肉質鮮甜或是有沒有豬騷味的方式,煙燻都幾乎蓋掉,讓我覺得有些可惜,所以我有主動詢問,好在他們早就準備好了。

074.jpg
這花紋也太美了吧!據說這還不是特別挑過唷!是隨便拿都是這樣。

075.jpg

076.jpg
他們還不是用什麼高湯川燙,是用清水而已,這樣也好,更能吃出肉的等級與價值。

077.jpg
我只是一個紀錄吃喝玩樂還有食譜的素人部落客,這些都是高手呀!大家看看每一隻的大砲,我手上只有iPhone7......,早知道就把老公前陣子剛買的Canon 5D4借出來做做樣子,輸人不輸陣。我特別拍的這張照片。

083.jpg

088.jpg
這花紋的分布真的很漂亮,就算我的照片只是相機拍的,也看得出分布狀態。而且最重要的是:吃起來沒有豬騷味耶!

我們去火鍋店,有時候川燙起來的豬肉味道都特別重,雖然沒有到臭,但那就是豬本身的騷味。有些人就會用沾醬壓過去,或是採用高湯香料蓋過,只有真正好吃的豬肉,敢用清水川燙。我本身吃火鍋是不沾醬的,包含吃水餃、湯包......,我很少沾醬,我喜歡食物本身的味道,而且很多食物本身就帶有鹹味,如果再沾醬,就掩蓋過食物本身的味道,就像去海產店吃魚一樣,懂吃的都是點清蒸,不懂的就會點紅燒,清蒸要新鮮的魚,一點點臭腥就會被發現,紅燒的話,就不知道魚是否新鮮囉!

086.jpg
這是川燙後的清水,上面幾乎只有一點點肉泡,跟我們去吃火鍋的豬肉相比,真的是乾淨許多。

087.jpg
我們桌上都各有一盅的豬肉泥,吃起來的口感是王品牛排前菜鵝肝醬味道,掛川豬肉居然也可以做成這麼細緻的豬肉泥,還滿令人驚豔的,麵包我只有拿一片沾豬肉泥吃,但是我後面用湯匙一直挖、一直挖,都忘記自己正在進行健身減脂中。

093.jpg

095.jpg
牛番茄鑲酵母豚絞肉,這超好吃的!牛番茄本身品質也非常好,絞肉基本上沒有太多的調味,跟蕃茄的甜酸混和的剛剛好。我非常喜歡吃豬絞肉,小時候外婆都會為了我燉肉醬,怕我小時候不太會咬或是噎到,燉肉醬有點類似蘇東坡鹹蛋蒸肉末的做法,只是把鹹蛋改成雞蛋。我對絞肉是有特殊的情感存在,那是疼愛的味道。這好吃到我想吃第二顆,但又怕體重失守、減脂破功,只好眼巴巴看著剩下的流口水囉!不過這道料理是非常健康的,老師說除了牛番茄,也可以用甜椒來做外面的容器,甜椒鑲肉也可以唷!

091.jpg

092.jpg
酵母豚起司豬排,這是用兩片豬梅花肉,包住起司,沾上麵粉、蛋液、麵包粉而成,麵包粉還是老師們自己烤麵包然後弄碎,不是買外面那種,我有把老師示範的做法拍下來,大家可以看一下,自己試著做看看。

因為我們問問題,老師不小心炸太久,老師最後有說明只要炸30秒就可以,因為豬梅花很薄,不需要太久就會熟。

094.jpg
煙燻起司,這是老師最後弄好端上來的,就像零嘴一樣,不過我只有吃一點點,起司熱量是很高的。

這是我參觀榮騰農產公司掛川完熟酵母豚的參觀實錄,這間公司應該算是家族企業,總經理與負責人是夫妻,兩個人都是謙遜有禮的態度接待我們這一群部落客,兩個人為了讓大家可以吃到安心優質的豬肉,花了大把的錢去開公司、加工工廠,還有跟日本掛川技術簽約,這些都是要花很多金錢與精神才能夠支持下去,能讓台灣人也可以吃到這樣安心優質的掛川完熟酵母豚。我十分欣賞這夫妻倆同心協力,而且豬肉真的很好吃。

我吃過伊比利豬、鹿耳島豬,我還是跟肉品公司團購唷!一片就好幾百元,畢竟不是台灣生產,價格非常高,可是掛川酵母完熟豚是在台灣生產的豬隻,價格就會親民許多,而且是有履歷的豬隻,源頭與終端都受到控管,哪個環節都不用害怕,這是很值得我們大家去支持。雖然跟傳統超市相比,價格仍高出許多,傳統市場的豬,都是時間一到,一頭肚子剖開的豬肉,蓋上一塊布料就放在那邊,雖然當天現宰是非常新鮮,可是傳統市場沒有冷藏保固,生菌數我想是無法控管吧!而且採取人道飼養方式,目前正在申請當中,但我相信以他們這麼用心致力於豬隻與雞隻的管理,一定會獲得肯定。就像我一開始說的:只要用心致力於某一件事情,總是會有人了解你的苦心,幫助你到達更高的位置,我很希望我這篇文章,能夠幫助他們的掛川酵母完熟豚,可以得到更多人的認識與了解,進而去嘗試看看。除了讓畜養食用的豬隻、雞隻有人道飼養外,我們食用的肉品,也是獲得安心與健康。

如果大家有興趣,可以去官網看看:http://longtermyeast.com/

還有Facebook的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ongtermyeast/

這是部落格粉絲優惠訂購,只有這邊才有的優惠:https://goo.gl/Il4ygd

arrow
arrow

    claire7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