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寫電影的感想,今天特別去看天才無限家,我一向很喜歡這種半傳記的劇情片,很久沒有看電影,直到最近才開始決定要補進度,前些天補了美國隊長3,新上映的魔獸我也看了,對於這兩部爽片來說,我相信一定更多人分享,這部比較冷門,這讓我想到幾年前的丈量世界中的高斯,對於高斯,我們比較熟悉,畢竟高斯出現在我們國民義務教育中的課本出現很多次,但是這位拉馬努金,我還真的是看了電影才知道他的出現,如同愛因斯坦般的閃耀。

Srinivasa_Ramanujan_-_OPC_-_1.jpg
這張照片是真正的拉馬努金,男主角太帥了些,甚至還有腹肌唷!

拉馬努金跟高斯最大的不同是:高斯是德國人,拉馬努金是印度人。看起來似乎只是人種上的差別,但是實際上卻差別很大,高斯從小對於數學的天賦,在他唸書時代就嶄露頭角,一路順風般成為偉大的數學家,血統純正的白人,就算家窮也會受到照顧。而拉馬努金呢?算是英國殖民地的印度人,受得教育並不高,對數字異常的執著,想盡辦法把他所想出的公式,可以給這個世界帶來震撼!電影一開始總是事與願違,一堆人根本就看不懂他在幹嘛?甚至劍橋裡面的學會成員,鄙視他是印度人,都認為他不可能解出那些他們研究多年都無法解出的公式。

這部電影走向很快,並不會拖泥帶水,從一開始應徵會計,寫信給當時有名的數學家哈代,然後跟妻子分別,獨自去了英國......。哈代一開始根本就不太關心他,應該說哈代本身就是一個不太懂得關懷別人的人,他的心中只有數學,雖然看到拉馬努金不太適應,也只是問候,並無真正幫忙。

一直到拉馬努金生病又加上受到挫折,哈代開始主動關心,幫助拉馬努金成為英國皇家學會會員,我印象很深的就是哈代問拉馬努金,為什麼會有這麼多公式的靈感,拉馬努金告訴哈代,是神告訴我的,然而哈代是一個無神論者,哈代回說:我不信神,我不相信無法證明的事情,但是我相信你。除了哈代以外,還有李特爾伍德,也是非常照顧拉馬努金,這邊給予了一些溫暖,不像其他一堆鄙視又妒才。

69135.jpg

這部電影到尾聲的時候,拉馬努金要回去印度的家鄉,說好一年後要回到劍橋,與哈代、李特爾伍德,繼續研究,那時候我並不知道,拉馬努金是英年早逝,電影看到一年後,我內心一直祈禱,拜託一定要活下來呀!你連肺結核都治療完全,最後還是逃不過命運的安排。

一堆人一定都會說:天妒英才,但是我卻不是這樣想,我覺得是拉馬努金已經完成神給予他的責任,所以才讓他離開,他留下的很多公式,都為後世帶來許多突破。就像佐為,讓進藤光看到與塔史名人的那盤棋局,功成身退的微笑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7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