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底才從沖繩回台灣,十月又跟好友約去北海道、大阪、京都,這陣子真的是過得太爽啦!沖繩之旅是老公一手包辦,但這次北海道之旅卻是我自己來,第一次自己做功課還真是有些怕怕的。很難得好友可以跟我一起同行,因為她是老師,剛好從歐洲蜜月回台還有許多假期,平常她只能寒暑假出遊,難得可以十月份出國,就跟我一起去日本在大玩特玩,玩到開心再回去上班。

不免俗在家還是要讓咪們離情依依一下,這次派出憨咪出國,小咪就把自己冬天的外套借給憨咪,不然北海道天寒地凍,是很冷的。

001.jpg 
要教導一下出國玩要注意什麼事情之類。

002.jpg 
幫憨咪把衣服穿好。

第一次自己做功課出國,也是第一次選擇廉航,我查了許多間,看到樂桃價格比較便宜,而且剛好有當天飛到北海道的時間,雖然不是找到最便宜的特惠搶票,但也算相對便宜的價錢,兩個人台北到大阪來回與大阪到北海道來回,加上托運行李重量,這樣一個人約一萬五千元左右,不過廉航購票有滿多眉眉角角,之後會慢慢說明。

凌晨零點左右的班機,到達日本約凌晨四點半,等到約早上七點左右就是往北海道,這是我查到可以當天就去北海道的最好時機,還可以在飛行過程中小睡一下,一開始想的真的很美好,哈哈!可是實際上樂桃的座位不是很大,雖然兩個女生沒有很大隻,可是座位椅子可以往後調的幅度很低,有調跟沒調一樣,所以我們是坐著或是趴著睡,但又加上去日本的興奮,聊天大過於睡覺,好在選這種班機的人不多,所以沒有到人擠人的境界。

廉航最容易就是遇到誤點,這次卻很準時,真的四點半就到日本,樂桃是單獨開闢的一個區域,到達日本後,海關就是只管樂桃的航班,所有的海關都是為了迎接我們,這次管制好嚴格呀!之前搭日航或是長榮都是直接通關,這次被檢查的好徹底,所有的行李通通被打開。好在我都沒帶什麼奇怪的東西,因為我很喜歡KITTY,我的行李箱與一些包包都是三麗鷗旗下的卡通明星,檢查的海關是位小姐,就對我說:你是KITTY的迷嗎?甚至還偷笑了一下。

一出樂桃國際線,馬上就看到一間日本7-11,終於可以吃到日本當地的食物啦!

016.JPG 

017.JPG 

日本便利商店比台灣特有的就是當地的炸物,台灣都是微波,日本就有炸物,台灣沒有的原因可能是因為路邊的鹹酥雞林立,所以沒有增加這個項目吧!馬上買了烤雞串與無骨雞腿排,之前在日本全家吃到就無法忘懷,看到7-11也有,就一定要來吃看看。

我倆閒晃加上休息混到六點左右,樂桃國內線開始營業,超多人搭樂桃國內線,我們國際線是選PLUS,但是國內線選最簡單的選項然後各添購一件行李,國內線人多到爆,滿滿的都是人,但大家都很有默契,因為是大清早七點十分的班機,每個人一上車就是補眠,我們也是。
 
約九點半到達北海道,也是準時到達,我在台灣就看過大家都說北海道很適合自駕,上個月沖繩之旅,老公自駕的行程讓我很滿意,所以我們也選擇自駕,雖然我曾經有一年以上在台灣開車的經驗,可是我也多年沒有開車,頂多只是開一下下而已,內心真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018.JPG 
北海道本身也有國際線,只是樂桃沒有。

 019.JPG 
OTS上次沖繩租車的經驗很好,這次又來,但因為是臨時決定,所以價格沒有很優,如果在優惠價格租的話,價格有可能是定價的一半呢!

021.JPG 
這就是我們從10月20號租到10月24號的總價,包含保險之類等,價格真的不太美麗,但在北海道,自駕真的會方便許多。

023.JPG 
這輛就是我們代步的小車,我好友是老師,發揮了老師的精神,在交車前,徹底幫我檢查所有痕跡,避免日後還車有爭議,整個車況算不錯,不過我沒租到油電車,有點可惜。

025.JPG 
開始上路囉!10月20號天公不作美,新千歲機場到小樽一路上都是陰雨連綿,害我們超擔心之後的旅程都會是陰天。

日本OTS租車有很人性化的導航,還有中文語音,對於台灣人來說,是非常方便,我們馬上找了小樽政壽司的MAP CODE驅車前往,政壽司是以前JUMP人氣漫畫:將太的壽司電視劇版拍攝所借用的壽司店,漫畫中稱為鳳壽司,這年代會知道將太的壽司很少了!將太的壽司是柏原崇第一部日劇作品,他可是從萬人選拔中脫穎而出飾演男主角,男主角的妹妹可是廣末涼子剛出道沒多久的青澀模樣,裡面還有雛形明子、木村佳乃......等,後來都有紅起來的日本女星。這部漫畫作者是很會畫料理的寺澤大介,妙手小廚師也是這作者出名的漫畫之一,將太的壽司有兩部,第一部是男主角東京選拔第一,第二部是男主角比到日本第一,所以我就是特別來吃日本第一的壽司啦!就跟第二部漫畫最後一樣,本來都是男主角的比賽對手,但是後來都跟男主角成為好友,一行人乘坐列車說:我們是來小樽吃日本第一的壽司。

003.jpg 
004.jpg 
千呼萬喚始出來呀!我朝朝暮暮思念的朝聖地!

015.JPG 
雖然滿臉倦容加上素顏,還是要跟招牌人物拍一下,證明到此一遊。

005.jpg 
這個就是將太的壽司有出現的畫面。

006.jpg 
其實在網路上我們就已經看好菜單,我們選海鮮二段重與七貫壽司套餐兩套,這算是來到日本正式第一餐,點超豐盛呀!

027.JPG 
拍一下店內場景,真的跟日劇一樣耶!政壽司都是很大方給我們拍照,一方面也希望我們宣傳吧!

007.jpg 

008.jpg 

012.jpg 

013.jpg 
這是七貫壽司套餐,有附湯與名物元祖,名物元祖也是我查詢來這邊必點之一,其實就是生鮮烏賊配上海膽去沾醬汁,新鮮烏賊是非常甜的,吃起來很有彈性與黏性,配起來很搭。還有那個豆腐,我覺得日本把豆腐提升到一個境界,各式各樣口味與口感,我都是在日本體驗到豆腐之美,我本身也喜歡吃豆製品與豆腐,超喜歡日本的豆腐。

009.jpg 

010.jpg 

011.jpg 
海鮮二段重,其實就是一個很多海鮮的丼飯,飯只有鮭魚卵那一碗,其他的都是生魚片,吃這個很爽耶!

029.JPG 
拍一下前面的海鮮。

014.JPG 
這是政壽司提供給客人拍照的看板,其實我們都有照,但是第一天沒睡飽的模樣,實在不太適合把相片PO出來,是有偶像包袱的呀!哈哈哈哈!

政壽司真的很棒,不枉費我們花了九千多日圓,食材新鮮與選料,是名店才會吃到的口感,我有拍了一小段師傅做壽司的影片,手法也是我在將太的壽司看到的:本手返兩手,速度之快,要練多少壽司才可以這樣呢?


028.JPG 
幫我們做壽司的就是這位師傅唷!
政壽司的官網:
http://www.masazushi.co.jp/index.html

政壽司在小樽有兩間店,東京也有分店,我是去小樽本店吃,每週三公休,有興趣可以去朝聖一下日本第一的壽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7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